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人力資本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首次公開募股(IPO), 台中北區企業重塑, 台中豐原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

把握機遇方能成功    孩子最佳的入學時間是什么時候,是不是越早越好呢?    成功的因素有很多,但機遇絕對是重要因素。    加拿大曲棍球聯賽中,1-3月份出生的球員比例為40%,4-6月份出生的球員比例為30%,7-9月份出生的球員比例為20%,10-12月份出生的球員比例為10%。為什么?     加拿大某曲棍球職業隊中,25名球員中有17名出生在1-4月份。為什么?    事實上,1-3月份并沒有什么特別的魅力,這種現象也和星座沒有關系,道理很簡單,在加拿大,曲棍球聯賽法定的注冊時間是1月1日;    某年英格蘭超級聯賽的所有本土注冊球員中,有288名球員出生在9-11月份,而6-8月出生的球員只有136名。為什么相差這么多?    原因同樣很簡單:在英格蘭足球聯賽,球員注冊的法定時間是9月1日。    為什么隨意確定的注冊時間會有這么大的影響?原因是當我們在球員年齡很小的時候便確定誰優秀誰差,從“平庸者”中選出“優秀者”,最終的機會我們會留給一小部分球員,他們的出生日期最接近法定注冊時間。(作為成年人,31歲和32歲在體質、智力各方面相差無幾。但同樣是8歲的孩子,1月出生和12月出生卻差將近1年,這會是巨大的差距。)    選出“佼佼者”之后,教練會為他們“開小灶”,他們有機會參加高水平的比賽,(勵志一生https://www.lz13.cn)他們的水平將會越來越高,這就是馬太效應的結果“凡是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余;凡是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,也要奪過來”。越是年齡偏大,越是有最好的教練,最科學的培養,最終,由于“累計效應”造成最后的結果。職業運動員也許在起點上,比同齡人只不過表現稍微好一點。但這一點讓之后的區別越來越大。    以上這些都告訴我們,成功一開始就靠機遇惠顧(例如加拿大曲棍球運動員出生在1月,英格蘭足球運動員出生在9月),雖然我們不能否定成功者的自身努力或天賦(至少在同樣年齡中他們是最出色的),但這種機遇在他們的成功歷程中還是發揮了關鍵角色。如果你還不認同,請看下面:    國際足聯把錦標賽的注冊時間調整為1月1日之后,奪得2007年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亞軍的捷克世青隊的21名球員中,有15名出生在1-3月。    美國的兩位經濟學家曾對參加TIMSS(每四年舉行一次的針對全球青少年的數學和科學能力的測試)的青少年的出生日期和測試成績的相關性進行了分析,他們發現,四年級的學生中,同一年齡段出生最早的孩子比出生最晚的孩子,成績高出4-12分。這樣的區別甚至帶到大學:在美國最好的高等院校中,每個年級中,出生較晚的學生(后三個月)只占總學生人數的11.6%    這個結果對中國人(包括我)最大的沖擊是:不要讓孩子早入學,也許是入學晚一點比較好。我個人深以為然!推薦閱讀:[機遇只垂青那些懂得怎樣追求的人] [俞敏洪勵志演講:打掃衛生間背后的機遇]分頁:123

勵志文章:贏在執行    最近一期的《讀者》開篇有段短文,名為“服從的意義”,講了一則小故事,讓我很受觸動,故事摘錄如下:    1976年6月27日,巴勒斯坦游擊隊劫持了一架法國航空公司的大型飛機,并將機上105名以色列人扣押在烏干達的恩德培機場的候機大廳。為了解救人質,以色列特種兵展開“雷電行動”,長途奔襲烏干達。    在采取營救行動之前,一名以色列士兵手持擴音器,用以色列人的母語——希伯來語大聲喊道:“我們是以色列士兵,前來接你們回家,請你們立即就地臥倒,趴在地上別動!”    以色列人質全都清清楚楚地聽懂了這段希伯來語,并迅速地臥倒在地上。而巴勒斯坦士兵卻一點也沒聽懂喊話的意思,他們仍然站立著,警惕地注視著外面。    一顆顆子彈向所有站著的人飛去,以色列士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大廳內發起了攻擊,站著的人一個個全都倒在了地上。在這場戰斗中,除了巴勒斯坦士兵之外,還有三個以色列人也丟掉了性命。有兩個是年輕的以色列男子,他們在聽到并完全明白己方士兵的指令之后,憑著自己的膽量和勇氣,想再等一等,看清楚發生了什么事情之后,再服從指令。(勵志名言  www.lz13.cn)遺憾的是,他們已經沒有服從指令的機會了。第三個遇難的人質也是一名男子,他在聽到士兵的“臥倒”指令后,倒是毫不猶豫地服從了指令,但是在他看到以色列士兵沖進大廳后,忘記了剛剛那句“趴在地上別動!”的指令,興奮地站起身來,準備沖向己方戰士,與他們擁抱,結果被士兵們當作隱藏在人質中的敵人射殺了。    巴頓將軍曾說過:“服從不止是一種品德,更是一種責任。如果你不懂得服從,或者是打了折扣去服從,不僅會損害團隊的利益,甚至會成為潛在的殺人者或自殺者。”    在這個故事里,服從的意義不言而喻,其代價將是生命。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也有,如酒后駕車,導致的后果可能就是殺人或自殺。再如法律,不服從的后果輕者會丟失自由或金錢,重者丟掉的將是生命。    提到“服從”兩字,我們首先會想到軍隊,軍隊用鐵的紀律來強化士兵的服從意識,軍隊需要的是不假思索的絕對服從,這樣才會有高度的步調一致,才會有閃電般的行動力。而對于普通人,提到“服從”兩字,人們想到的往往是“軟弱”。其實,這種觀念真的很錯誤,作為一個普通人,我們不需要絕對地去服從,但我們每個人都有必須服從的東西,如法律與基本的道德準則。我們每個人不可能是完全獨立的,都是社會的一員,是眾多團隊中的一員。而服從,對于一個團隊來說,意義重大。一個優秀的團隊、團隊中優秀的一員,都應有良好的服從意識。服從是良好執行力的表現,能讓個人摒棄本位主義,立足全局,以團隊利益為重。    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,其實就是由對法律法規及基本道德準則的遵守程度決定的。我們國人的文明程度常被外人詬病,我們并不缺規章制度,相反,我們往往有非常完善的制度、條文,我們所缺的是執行的力度,結果就是服從意識的缺失。分頁:123

畢淑敏:購買一個希望  那年在國外,看到一個窮苦老人在購買彩票。他走到彩票售賣點,還未來得及說話,工作人員就手腳麻利地在電腦上為他選出了一組數字,然后把憑證交給他。他好像無家可歸,沒有什么固定的目標要趕赴,買完彩票,就在一旁呆呆站著。我正好空閑,便和他聊起來。  我問,你為什么不親自選一組數字呢?  他說,是我自己選的。我總在這里買彩票。工作人員知道我要哪一組數字。只要看到我走近,就會為我敲出來。  我說,那你每次選的數字都是一樣的嘍?  他說,是的。是一樣的。我已經以同樣的數字買了整整40年彩票。每周一次,購買一個希望。  我心中快速計算著,一年就算52個周,四五二十,二五一十……然后再乘以每注彩票的花費……天!我問道,你中過嗎?  他突然變得忸怩起來,喃喃說,沒中過。有一次,大獎和我選的數字只差一個。  我說,那以后,你還選這組數字嗎?  他很堅定地說,選。  我說,我是個外行,說錯了你別見怪。依我猜,以后重新出現這組數字的概率是極低的,更別說還得有一個數字改成符合你的要求。  他說,你說的對,是這樣的。  我就愣了。他衣衫襤褸面容憔悴。買彩票的錢雖然不多,但周復一周地買著,粒米成籮,也積成了不算太小的數目。用這些錢,為什么不給自己買一身蔽寒的衣服,吃一頓飽飯呢?再說,固執地重復同一組數字,絕不更改,實在也非明智之舉。  我不忍傷他心.又不知說什么好,只有久久地沉默了。過了一會兒,他主動開口說,你一定很想知道那是一組什么樣的數字吧?  我點頭說,是啊。  他有些害羞地說,那是(www.lz13.cn)我初戀女友的生日。每周我下注的時候,都會想起她,心中就暖和起來。  我說,那到了開獎的時候,你知道自己沒中,會不會心中寒冷?  他笑了,牙齒在霓虹燈下像糖衣藥片一樣變幻著色彩。他說,不會。我馬上又買新的一輪彩票,希望就又長出來了。我很窮,屬于窮人的希望是很有限的。用這么少的錢,就能買到一個禮拜的快樂,這種機會,在這個世界上,實在是不多。更不用說,那個數字還寄托著我的回憶。如果我選的這組數字中大獎,她一定會注意到的,因為那是她的生日啊。緊接著她會好奇是誰得了這份獎金?于是就能看到我的名字。她立刻就明白我這一輩子沒有忘記她,而且我有了這么多的錢,她也許會來找我……老人說完,就轉過身,緩緩地走了。  后來,我把這個真實的故事講給很多人聽。每個人聽完后都會長久地沉默。然后說,真盼望他中獎啊!  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:孝心無價 畢淑敏:我很重要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豐原b2b b2c稅務宣導
台中大雅商業法 綜合產業節稅方式 算薪水了,員工勞、健保負擔部份該怎麼扣呢

arrow
arrow

    k57wg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